close

今天聽趙老師說,南華大學那邊要幫他申請金氏世界紀錄,"全世界最老的研究所學生"

我想98歲的趙爺爺應該不只是最老的研究生了,應該可以算是最老的碩士了。

上個星期趙爺爺說,他想要學英文,然後可以利用鍵盤來打字,

這讓我聽了自己都覺得很慚愧阿,想當初我學中英打都是三推四推的...

 

趙爺爺說,其實他中學也是有學過英文字母的,

難怪我想說趙爺爺怎麼可以那麼快就可以記住英文字母了,

害我想說自己以前在學的時候都很慢,是不是智慧太低了。

 

活到老,學到老。 這句話被趙爺爺改成了 活到死,學到死。他說,學到老哪夠阿,人就是要一直學習下去,

沒有壓力的去學習,人生也不要有壓力,活的快樂身體自然就會健康。

 

看著趙爺爺說著這些,很難想像他是曾經經歷過抗戰、鬥爭走過來的人。

聽著趙爺爺述說著那時候被土八路抓去的故事,

很慶幸趙爺爺那時候有跑出來,那樣的故事連我這對本國歷史一竅不通的人都會廳的很緊張,捏一把冷汗。

話說,趙爺爺可是我在空中大學的學長喔,我是93年的,然後趙爺爺是91年(87~91),

雖然趙爺爺還沒來台灣前,有唸過震華大學(現為江蘇科技大學成人教育學院振華分院),不過趙爺爺說,還沒唸完

震華大學就從山東逃難到江蘇囉,學生都就地解散了...

 

我真越來越佩服趙爺爺了..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r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